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领导人员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2.20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面向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公开招聘人力资源部部长、财务管理部部长各1名。

招聘工作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遴选,现将具体要求公布如下:

一、岗位职责

1. 人力资源部部长(正处长岗位)

(1)主持全面工作,负责本部门队伍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2)负责推动落实上级人事人才和干部管理政策;

(3)负责人事制度体系建设、人才政策与规划制定及组织实施工作;

(4)负责机构设置、事业编制和岗位配置工作;

(5)负责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人才配套政策落实工作;

(6)负责干部队伍建设、中层干部选聘、青年干部培养等工作;

(7)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2. 财务管理部部长(正处长岗位)

(1)主持全面工作,负责本部门队伍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2)负责资源配置及综合调控、部门廉政作风建设等工作;

(3)负责财务和其相关的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工作;

(4)负责预算执行监督及凭证复核,组织研究所会计核算工作;

(5)负责组织完成预决算等会计报表编制工作;

(6)负责定期对财务数据和重大经济业务事项进行财务分析;

(7)负责配合有关机构对研究所的财务检查、审计和稽查工作;

(8)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

1.申请人须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六项基本条件(附件1),《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附件2)和《遗传发育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附件3)中的任职条件及相关要求。

2.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以及分析、组织和协调能力。

4.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5.应有副职(含)以上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6.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7.人力资源部部长岗位的申请人要求中共党员,一般应具有四年及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

8.财务管理部部长岗位的申请人应具有国家认可的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证书,以及四年及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历。

三、个人申请

1. 2024年3月20日前,接受个人申请。

2. 申请人填写《岗位竞聘申请表》Word版(附件4),于申请截止日期前将电子版文件(含电子签名)发送至zhaopin@genetics.ac.cn,过期不予受理。外单位申请人请同时提交学历、学位及其他相关电子版证明材料。

四、资格审查

人力资源部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提交资格审查工作小组审议。初审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竞聘答辩。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五、公开竞聘

1. 申请人PPT报告12分钟,8分钟答疑。

2. 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和工作简历),现岗位工作业绩,对竞聘岗位职责的理解与认识,自身优势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六、相关说明

1. 严格工作纪律,接受纪检部门及群众的监督。利用不正当手段影响竞聘结果,取消申请人竞聘上岗资格,同时对相关责任人依据规定严肃处理。

2. 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应聘部门-姓名”。

3. 联系邮箱:zhaopin@genetics.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