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研究组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1.22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肖军研究组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岗位聘用),科研助理(项目聘用)1名。

研究组主要从事作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以小麦为材料,进行表观遗传调控植物生长发育及对外部环境变换的适应性相关研究,建立产量性状和养分高效的分子遗传调控网络,解析关键因子的分子机制,并应用于小麦分子设计育种。

研究组介绍详见http://www.genetics.ac.cn/xiaojun

一、任职要求

1.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

2.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需具有博士学位,在遗传学、生物化学、发育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等其中任一领域受过系统训练,具有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SCI知名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有作物单基因功能研究经验者优先。

3.科研助理需具有生物学或农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以上,要求有组织培养方面的经验,如果后期研究进展显著,可以转为研究所任务岗位聘用。

4.有事业心与责任感,工作认真勤奋,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二、岗位职责

1.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能够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协助课题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和实验室管理。入职后将从事小麦产量性状或养分高效基因的具体作用机制解析工作,实验室目前已有很好的积累,挖掘了一批产量和水肥高效潜在基因,并已获得相关遗传材料。

2.科研助理主要针对小麦不同外植体进行再生效率提升和组织培育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实验室前期有相关积累和已经摸索的体系。

三、申请程序

应聘者请将《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个人研究经历、发表论文、2-3位推荐人的推荐信和联系方式以及其他体现本人科研水平的相关资料等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名:副研/助研/科研助理申请-姓名)发至jxiao@genetics.ac.cn(邮件主题和文件同名)。

研究所将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告知。

四、福利待遇

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均按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规定执行。工作业绩突出者待遇从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