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华诞,’乒’博进取——基因组中心分工会成功举办“所庆杯“乒乓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9.04.25     

  喜迎研究所60周年华诞,为进一步增强中心科研人员的身体素质,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团队文化氛围,弘扬遗传发育所拼搏进取的精神,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工会于2019年4月15-22日在1号楼11层活动室举办了“所庆杯”乒乓球联赛。

 

  本次赛事以课题组或组间联队为单位进行团体赛,包含男单、女单、双打三个项目,共有14支队伍积极参赛,参赛队员们在赛场上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大家本着“打出水平,打出实力“的口号,以球会友,球桌厮杀,场面扣人心弦,欢呼声、鼓掌声接连不断,现场气氛几度攀升,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和兴奋的“好球”声,队员们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程祝宽研究员、李传友研究员和梁承志研究员为各自联队挂帅出征,不仅生动演绎了科研中的体育精神,也为大家充分展示了在发球抢攻、底线对拉等多个回合的精彩对决。在激烈的决赛环节,中心主任曹晓风研究员充分发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亲自上阵女单决赛,在球桌上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写实的“努力坚持和拼搏进取”的实践课。同时,陈受宜研究员和储成才研究员在繁重的科研间隙抽出时间来到球场为大家加油助威。

 

  历经一周的多番激战,储成才-林少扬联队、曹晓风-梁承志联队、程祝宽队,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团队冠军、团队亚军和团队季军称号。此外,获得优秀团队奖的队伍是:陈明生-姚善国-许操联队、白洋队、陈受宜-张劲松联队、李传友队、周俭民-朱立煌联队;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队伍是:焦雨铃队、许操队、王永红队,谢旗队、李家洋-姜丹华联队、左建儒队。最后,曹晓风研究员、储成才研究员、程祝宽研究员和梁承志研究员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并向他们表达了最热烈地祝贺。

 

  此次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研究所各部门领导及中心老师和所有队长队员的齐心协力,活动不仅为中心的老师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增进了各课题组之间的友好往来,增强了中心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而且展现了努力拼搏的青春风采与坚持不懈的优良传承,充分发扬了遗传发育所精神,让中心的老师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所庆6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