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户外运动协会组织参加“北京公园半程马拉松”团体五公里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2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到了一年中最适合进行户外活动的季节,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遗传发育所户外运动协会秉承“快乐健身,健康科研,幸福生活”的理念,组织师生参加了北京市第36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团队五公里比赛。

 

  1020日清晨730分,迎着早晨初升的朝阳,15名参赛队员准时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外集合检录。大家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自信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开赛前,大家认真地进行了热身活动,保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中。820分,团队项目正式开始,十几支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起跑,伴随着“跑步加科研,快乐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跑过起点线。本次的团队项目并不是以竞速为目的,而是以大众参与、团队协作和风采展示为主。一路上,大家保持整齐的队形,以比较合适的速度轻松愉快地前进。在超越其他参赛队时,大家会报以加油声,既体现了跑者应有的礼仪,也展示了遗传发育所的精神风貌。经过三十多分钟的奔跑,当整齐嘹亮的口号声再一次响起时,全体队员都顺利安全地抵达了五公里的终点。赛后大家进行了跑后拉伸,以便于身体尽快恢复,避免受伤。在颁奖仪式上,大家开心地举起了完赛奖杯,运动给身心带来的轻松和愉悦体现在每一名队员身上。在主办方安排的媒体访问环节,张林山作为代表以一名科研工作者的切身感受谈了健身给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的益处。

 

  健康的身心是一切的基础,作为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我们深知运动,特别是户外运动对于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作用。户外运动协会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发动和鼓励大家都参与到日常的健身运动中来,找到适合每个人的运动项目,并且长期保持;同时倡导团结协作,增进了解,发扬和谐向上的团队精神,以健康的身体、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迎接各种挑战,勇攀科研工作的高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