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妇委会成功举办“庆三八·回味经典”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5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201639日晚,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妇委会组织妇女同志前往国家大剧院,观赏由中央歌剧院演出的经典歌剧《白毛女》。全所女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共309人参加。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凝聚了妇女工作力量,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带来一份与众不同的节日祝福。 

 

  节目开始之前,大家参观了大气庄重的国家大剧院,整个后现代的风格与中国传统文化和谐共荣,视觉的享受和到处展现的艺术特色让工作繁忙的女同胞体验和感受着传统内敛、优雅经典的文化气息。演出的音乐厅有“镇厅之宝”之称的国内最大的管风琴,完美结合建筑美学和声学美学,加上演员们舞台表演细腻,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从喜到悲,从悲到喜,大家时而因穷苦人悲惨处境感染落泪,时而为重见天日感动高兴。喜儿,大春再相遇,他们又将邂逅怎样新的一切,故事的结局让我们无尽的遐想,他们的未来将会在经历风风雨雨后,更加永久。 

 

  活动后,大家或发朋友圈感慨,或彼此交流观后感。喜儿是旧社会广大被压迫的劳动人民,尤其是妇女的苦难典型。这个经历过生与死的坚强的女性,她的一句“我要活”充分体现了广大妇女与命运抗争的坚毅品质,也深深激励着新时期的妇女同志。“旧社会把人逼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妇女解放与阶级和民族的解放紧密结合了起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妇女既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又是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稳定的重要力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半边天”。 

 

  重温这曲记忆的旋律,让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我们深刻体会到精神力量的伟大和现实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遗传发育所的女性朋友们,能够坚强、乐观的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之中,以主人翁的精神为遗传发育所的发展、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庄重大气的国家大剧院 

感受传统内敛、优雅经典的文化气息 

回味经典,姐妹同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