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山东枣庄台儿庄纪念馆参观

发布时间:2015.10.20     

  2015年9月3日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了加强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在所党委和所领导的支持下遗传发育所离退休办公室和离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13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于2015年10月12日和10月15日分两批远赴山东枣庄“台儿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风景如画的古运河畔的台儿庄城西南郊,与大战时的火车站隔河相望。整个纪念馆融展览馆、书画馆、影视馆、全景画馆为一体,气势雄伟,庄严肃穆。展览馆内陈列着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书画馆珍藏着参战将士和亲属以及著名书画家、政界人士的书画作品近千件。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对此,毛泽东、周恩来都作过高度评价。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这次学习不仅仅是一次对历史的回顾,更是一次对心灵的洗礼和冲击。老同志们切身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爱护和珍惜,纷纷表示要在有生之年竭尽全力把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优秀的工作作风传承后人,激励和教育年轻一辈铭记历史、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发扬遗传发育所精神做出贡献。

 

  在此次活动中,所党委胥伟华书记在途中发来短信:“祝大家参观学习顺利,收获良多,放松开心!”老同志们得知非常高兴,感谢研究所领导对他们的关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