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保定古城

发布时间:2015.10.09     

  为了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业余生活,增进彼此的友谊与交流,92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老同志们近40人到保定军校、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秋游参观。 

  上午老同志们来到了誉为中国“将军的摇篮”的保定陆军军官学校(简称保定军校),先后参观了尚武堂、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展室,观看了军校建校史、保定军校和黄埔军校的渊源以及军校生参与抗日战争等史料,深入了解了叶挺、傅作义、张治中等将军的求学往事。老同志们感慨到,虽然保定军校只有短短的二十几年,但是影响很深远,当年那些为了复兴中华民族而投身军校、自强救国的热血青年至今让人感动。 

  下午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国现存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清代省级衙署、素有“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之称的直隶总督署。在解说员的认真细致介绍下,大家或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念,或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向解说员问个究竟,尤其是对当时的官场箴规和建筑风格不时发出赞叹。之后又参观了保定古城八景之一、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古莲花池。古莲花池不仅以“林泉幽邃,云物苍然”闻名,更因与莲池书院同处一址而声名远播,被称为我国北方古代园林明珠。老同志们说说笑笑,边览边行,喜悦、欢乐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负责同志和医务人员全程陪同,为老同志提供了精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老同志们普遍反映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办公室李存桢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