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方法专题报告(报告时间:2012年3月7日下午2点到5点)

-----Survival Skills for Young Investigators in Biological Research
 
报告内容:
1, Experimental Design ((How to get any lab techniques to work ;how to become a good experimentalist)
2, Literature Analysis (how to read scientific papers and perhaps generate new ideas)
 
报告时间:2012年3月7日下午2点到5点。
报告地点:北京大学生科院一楼邓祐才报告厅(面对成府路的北大东校门内右侧5 0米)
报告人:纽约大学医学院孙同天教授
具体时间安排:
1:40-2:00 pm, Registration
2:00-3:30 pm, Experimental Design
3:30-3:50 pm, Break
3:50-5:00 pm, Literature Analysis
5:00-5:10 pm, Feedback Form
 
报告人Tung-Tien Sun (孫同天)教授简介:
孙同天教授关于‘科学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时间为半天,此次讲座选其中二个题目,中文讲授,时间为3学时。作为研究生和博士后的培训课程,孙教授每年都在纽约地区(包括New York University, Columbia, Cornell, Einstein, Mt Sinai and Rockefeller等学校)讲授这一专题课。此外还在美国以及 Spain, Australia, Singapore, Taiwan and China等地30多所大学讲授过这门课,很多本科生和教师也参加听课,教学效果极佳。
孙教授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客座教授,自1992年起,在我校五次讲授这一专题课程,规模最大的一次为时二天,400多人参加,受到很高的评价。
部分讲课内容刊载于Nature Reviews Molecular.Cell Biology,Vol 5,July ,577-581,200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