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推免生

接收2021年第二批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教育服务中心|ybhan@genetics.ac.cn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接收2021年第二批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通知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接收2021年第二批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即将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申请人必须是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免试生推荐资格的 高校。
3.申请人应获得(或预计可以获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母校推荐免试生名额。
4.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5.通过CET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考试(超过425分),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6.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申请程序
1、查阅“2021年拟招收推免研究生导师名单”(见附件);
2、通过研究所网页查阅导师简介及研究方向,可与感兴趣的导师进行沟通联系;
3、填写问卷星进行报名(只需完成网上信息填写,不用寄送纸质材料)。
本批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9日
报名网址:https://www.wjx.top/jq/87088916.aspx
报名二维码:
 
 
三、考核和时间
研究所收到报名信息后,由专家组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然后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
具体考核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它说明
1.所有推免生必须占用所在高校的推免名额。
2.直博生和专业学位硕士不需要轮转,直接确定导师。
3.网上申请即可,不用发送或邮寄纸质材料。研究所将对申请者进行筛选,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面试时再提交纸质材料。
4.在学期间,学生可享有相应的奖助学金(硕士阶段平均每年3万元左右,博士阶段平均每年4.4万元左右,直博生与同级硕博连读生一致)。
5.本通知如有与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的,以新政策为准。
热忱欢迎生物学、农学、林学、医学、生物信息学、化学、物理学和计算机等专业的有志青年踊跃参加推免!
 
五、联系方式
电话及传真:010-64806523
联系人:郑老师 官老师
邮箱:yzb@genetics.ac.cn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研招办
邮政编码:100101
 
附:
2021级拟招收推免研究生导师名单
拟招收直博生导师名单
071006神经生物学
戴建武 郭伟翔 刘佳佳
071007遗传学
白洋 程祝宽 胡赞民 姜丹华 刘翠敏 刘志勇 陆发隆 沈前华 田志喜
王朝晖 王国栋 肖军 谢旗 许操 薛勇彪 姚善国 左建儒 傅向东
071008发育生物学
鲍时来 陈凡 丁梅 李云海 杨维才
071009细胞生物学
田烨
071011生物物理学
陈宇航 降雨强
0710J3生物信息学
鲁非
090302植物营养学
童依平        
?代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招生
许执恒      
 
拟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名单
086000生物与医药
褚金芳 胡赞民 税光厚 梁承志
王国栋 汪迎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