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发布时间:2008-07-23 作者:教育服务中心|ybhan@genetics.ac.cn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2009生招

遗传发育所成立于1959年,位于“国家奥运村”旁。拥有博士生导师56人、中科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4人。拥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获得3个国家基金委"创新科研群体"和2个中科院"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的资助。
近年来,在动植物与人口健康方面重点开展基因组与生物信息、细胞分化与器官发育、人类重要遗传疾病、品种分子设计和转基因生物安全性等研究。主要承担国家级研究项目,多项成果曾入选世界与中国“十大科技进展”;获中科院“社会可持续发展科技研究”类评估第一。2001至2007年共发表SCI论文821篇,IF累计2303;授权专利81项。审定农作物新品种41个,获国家科技奖10项(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项)。
将通过5-10年的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的植物科学原始性创新研究机构、农作物品种分子设计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模式动物发育分子生物学领域独具特色的创新单元;在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和人口健康的研究领域中发挥骨干与引领作用,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
热忱欢迎有志青年踊跃报考及推免。
单位代码:80121 地址:北京市安外大屯路 邮政编码:100101
联系部门:研招办 电话:010-64889330 联系人:韩一波 张春芳
学科、专业名称(代码)
研究方向
预计
招生
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注
 
071007遗传学
39
101政治理论
201英语
612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853遗传学
1、均为硕博连读
2、预计招收推荐免试生21名,实际招收人数待10月底公布
3、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最终上级下达指标和报考本所的考生生源质量进行适当的增减。
 
01 植物分子生物学
 
02 植物分子遗传育种
 
071008发育生物学
 
01 植物发育生物学
 
02 人类与动物发育生物学
 
071009细胞生物学
 
01 植物功能基因组学
 
02 人类与动物细胞生物学
 
071021★ 生物信息学
101政治理论
201英语
301数学一或 612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853遗传学或863计算机系统结构
 
01 分子系统生物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