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招生

遗传发育所申请-考核制接收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准考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6

经研究所审核,现公布准考学生名单(如下),请考生按时参加考核。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请通过审核的考生于18日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寄出。

准考学生名单:

白向东

白宇川

卞会亭

曹书雅

晁怀羽

陈泓宇

程浩

翟璐

邸泽鑫

东航宇

董月

范之斌

郭慧敏

郭子安

何兆峰

呼宁

黄哲珺

姜祺瑛

金炎冬

雷名扬

李虎

李雷

李三月

李轩照

李阳

李园

刘会丽

陆鑫君

马钰

欧阳文琦

乔义

青游

任翔宇

邵少波

宋双

苏宁

孙娟

孙文凯

陶艺今

田苗苗

田修斌

万昭

王炳婷

王健

王琪

王瑞阳

王亚欣

王娅丽

王玉冬

王钊

吴沛园

武欢

辛印

邢秉琳

徐建婷

徐良伟

杨兵兵

杨过

杨海波

杨慧

杨君璞

杨新森

杨阳

杨智涵

尹林秋

喻戎辉

张琛

张眯

张通

张召衡

张籽明

赵佃英

赵正阳

郑云娜

周超

周巧

朱佳梦

朱雨宵

左金梅

——

本次考核将采用“线上远程”方式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笔试、面试等环节,详细操作请留意邮箱通知。

考核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笔试时间:1128:30-11:30

远程网络笔试,考试科目为“生物专业综合”或“生物信息学专业综合”。笔试单科60分及格,单科不及格者不能参加后续面试。

2、心理测试时间:113日 上午9:00-10:00

3、面试系统测试时间:113日 下午13:00,详细见各面试组通知。

4、面试时间:116日 上午8:30开始。

面试考核主要包括业务能力和现实表现两部分:

1.业务能力:

A.专业素质: 先由申请者介绍本人自然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等(报告时间不超过 15分钟,自己提前制作PPT);专家组就其硕士阶段的研究工作和拟攻读博士期间将开展的研究计划等进行提问;专业技能考察;其它(与发展潜质相关的问题等考察)。

B.英语测试:全面考核申请者英语文献阅读能力、综合思维能力和逻辑表达能力。

2.现实表现:通过对申请者的现实表现,针对其学习(工作)态度、遵纪守法情况、举止和礼仪、以及心理状况等方面的素质给予评价。

请各位考生根据以上安排做好准备。若考生不能参加面试考核,请务必于18日前邮件反馈告知遗传发育所研招办。

研招办电话:010-64806523  邮箱:yzb@genetics.ac.cn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研招办

2023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