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招生

遗传发育所“申请-考核”制接收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准考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教育服务中心|ybhan@genetics.ac.cn
遗传发育所“申请-考核”制接收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准考通知
经研究所审核,现公布准考学生名单(如下),请考生按时参加考核。
准考学生名单:
毕美玉
匡文卿
梅错
王润泽
杨静
张志蒙
曹华元
李菲
梅乐
王月甜
杨璐
赵登举
曹施霖
李佳丽
潘登
王震
叶玲
赵康旭
曹幸威
李师鹏
秦德哲
蔚渤洋
叶清桐
赵梦洁
陈碧霞
李树磊
秦阳
温慧平
易从杨
郑灵益
杜梅
李弈
邱雪冰
吴连周
尹谋
郑宇涵
韩璐璐
李运嘉
宋喜君
吴文申
禹朴刚
钟光荣
韩珍珍
梁娇
宋卓瑶
席敬
袁月
周夕楠
侯甲宝
廖媛
苏誉
熊梅
张高华
周震
胡奎
刘凌宇
孙茜
徐瑞
张鸣凡
朱金滔
黄江伟
刘茁
谭力治
闫一皓
张铭
朱曦鉴
焦宝祯
刘子淇
王冰昕
杨博明
张汝
焦曦
马英杰
王建华
杨冬杰
张世成
康靖
马宇昂
王建霞
杨发钰
张雅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核将调整为“远程”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笔试和面试,初步安排如下(具体考核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一、 笔试考核时间:
1月28日,远程网络笔试。笔试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能参加面试。
二、 面试考核时间:
1月29-30日,远程视频面试。
面试考核主要包括业务能力和现实表现两部分:
1.业务能力:
A.专业素质: ①先由申请者介绍本人自然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等(报告时间不超过 15分钟,自己提前制作幻灯片);②专家组就其硕士阶段的研究工作和拟攻读博士期间将开展的研究计划等进行提问;③专业技能考察;④其它(与发展潜质相关的问题等考察)。
B.英语测试:全面考核申请者英语文献阅读能力、综合思维能力和逻辑表达能力。
2.现实表现:通过对申请者的现实表现,针对其学习(工作)态度、遵纪守法情况、举止和礼仪、以及心理状况等方面的素质给予评价。
请各位同学根据以上初步安排做好准备。如不能参加,请务必于1月10日前邮件告知研招办。
祝各位同学备考顺利!
研招办电话:010-64806523 邮箱:yzb@genetics.ac.cn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招办
2021年1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