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遗传发育所2023春季趣味运动会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3-03-13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青春飞扬,不负韶华

 



序幕

一夜春风来

草正长,莺正飞

忙忙碌碌做实验的你

勤勤恳恳改文章的你

是否也想沐浴在北京春季的阳光里

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起来

2023春季“趣味运动会”

等你来报名!

1

活动对象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全体在读学生和所级联培生

2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7日、28日

(视天气情况调整)

3

活动地点

1号楼门前广场

4

报名时间

2023年3月13—3月20日

5

活动流程及规则

本次活动分为集体游戏环节单人游戏环节

集体游戏分两天举行,第一天(3月27日)举办拔河、打沙包和长腿大比拼;第二天(3月28日)举办集体跳绳、传球接力和呼啦圈传送。

所有单人游戏两天均可参加。

具体活动安排将在活动群中发布

 

SPORT

— 集体游戏部分—

拔河

每队8人,女生不少于2人,抽签决定对阵双方,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起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打沙包

每队6人,最少2名女生参加,抽签决定对阵双方。在指定区域任意一队6人站在中间,另一队出2个人,在规定时间内,两边打出沙包,在中间的人被沙包打中且没有接住则出局;若接到沙包,则队伍积1分。之后两队调换,计算各组积分

长腿大比拼

每队6名同学,在5分钟内,脚脚相连成直线,裁判拉绳记录每队首尾之间的距离,以距离长的队伍为优胜。

集体跳绳

每队8人,2人摇绳,6人跳绳。跳绳队员依次站在摇绳者一侧,比赛开始,队员依次跳绳一次跑至摇绳者的另一侧,跳过计1个,绊绳不计数;以此类推,时间3分钟,记录所跳有效个数

传球接力

每队6人,两两一组,接力运送。两人背靠背把球夹在两人中间,往返共20米,途中球掉落要分别回到往返的起点重新运,在10米处折返直至回到起点处。之后将球传给下一组队员,三组完成后,记录总时长,以总完成时间短的队伍为优胜。

呼啦圈传送

每队6名同学,手拉手站成一排。将呼啦圈套在队首同学身上,呼啦圈需穿过身体传至下一名同学,直到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传递至队尾同学空置的手上为止,记录总时长,以花费时间短的队伍为优胜。

 


 

 

SPORT

— 单人游戏部分 —

单人游戏均限时30秒,30秒内完成对应游戏要求即可获得本次运动会的纪念奖

“毽”步如飞

踢毽子,30秒内连续踢规定个数则获奖。

逢投必中

该项目共有10支箭可投,参与者站在2米外将箭投入壶中,投中规定支数则获奖

乒乓球快传

参与者用筷子夹起乒乓球,并转移至两米外的盒中,投入规定颗数可获奖。

热锅蚂蚁

参与者将外侧开口的盒子系在腰上,盒内装有小球,参与者可以以任何方式晃动身体将乒乓球晃出,晃出规定个数则获奖。

 


 

6

奖品

集体游戏

集体游戏共设置四个等级的奖品,包括特等大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拔河比赛冠军队伍获得本次活动的特等大奖亚军队伍获得一等奖季军队伍获得二等奖其余参赛队伍均获得三等奖

打沙包、腿长大比拼、集体跳绳、传球接力和呼啦圈传送这五个项目按排名发放奖品前10%的队伍为一等奖10%-30%的队伍为二等奖其余参赛队伍均获得三等奖

集体游戏每人不限制报名比赛项目,若报名多个项目,最终以所有比赛项目中最优成绩发放奖品。

 

单人游戏

单人游戏共四个项目,参与完成对应项目要求即可获得本次运动会纪念奖,不限制参与项目数量,但单人游戏参与者至多领取一份纪念奖。

 

7

报名方式

单人游戏现场登记报名即可。

集体游戏需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群,以队为单位提前报名。


遗传发育所2023春季趣味运动会开始报名啦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奔跑吧!我们的青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