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京区2023届(预)毕业生图像信息补充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京区各研究所研究生部,校部各院系:

教育部教学〔201411号文件规定,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照片的(含港澳台学生),不提供网上学历验证查询。根据教育部通知精神,2023届(预)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工作由中国图片社负责。因疫情原因部分预毕业生未能进行采集,经与图片社协商,现增加一次2023届(预)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请各单位尽量组织学生参加集体拍摄,确保顺利开展毕业电子注册及照片及时上传。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安排

2023317日(星期五)8:3011:30中关村校区教学楼一层集中进行,随到随拍。

二、有关事项及要求

1.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文件)精神,2023年开始采用加密采集的新模式,请提醒补采的同学务必提前下载学信网采集二维码,截图保存至手机(采集码获取途径详见附件1),现场将扫描采集码拍摄,无需携带身份证

2.照片摄制费用为20/,拍摄时用支付宝或微信扫付款码付款。

3.参加拍摄的同学要求着正装,不得着浅蓝色系上衣、避免复杂图案及条纹服装,不得佩戴美瞳,不戴耳环、项链等首饰,头发得不遮挡耳朵、眉毛,务必按照证件照拍照要求参加拍照。(证件照拍照要求请见附件2

4.因本次补充采集人数不多,不细分各单位具体拍摄时段。往年如果已经采集过照片,但是未能如期毕业的学生,请重新采集。

5.由于近期流感高发,疫情风险仍在,为确保图像采集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单位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其他单独补拍事宜

未能参加国科大组织集体拍摄的学生,请务必自行到中国图片社进行补充拍摄,否则将会影响毕业注册。有关补拍事项及要求如下:

1、补拍时请携带学生证,提前在学信网下载采集二维码,扫描付款码交费。

2、由于“精拍”的毕业照片与入学照片比对不合格,无法上报毕业注册,请务必拍摄普通照片,不接受“精拍”照片

3、图像采集卡填写内容:

学校代码:14430

学校名称:中国科学院大学

院系代码:培养单位代码后四位

院系名称:培养单位全称

4、单独拍摄的学生需根据图片社的要求在规定时间自行领取个人数码照片电子版光盘及纸质照片,领取后交到所在单位研究生部,由研究生部上传电子照片到国科大学籍管理系统。

5、单独拍摄时间:2023430 日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环球财讯中心A座一层中国图片社(宣武门十字路口西南角),地铁2号、4号线及公交车宣武门站下车。

散拍咨询电话:010-630722816318278763076145

 

国科大学生处电话:69671118 88256154

联系人:赵怡斐 赵苹

邮箱地址: roll@ucas.ac.cn

 

附件:

1.获取采集码途径

2.证件照拍照要求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

20233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