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北京市电子学生交通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3

京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部、校部各院系、本科部:

北京市学生交通卡作为在京高校学生的一项优惠政策,因实体卡存在线下办理及充值不便等问题,按照北京市教委相关工作部署,我校目前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达成合作,全日制非在职(无工资收入)的在籍学生均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办理基于手机NFC的“电子学生交通卡”。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办理对象

京区各培养单位、校部各院系、集中教学阶段全日制非在职(无工资收入)的在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本科生。

二、  办理时间

全年开放办理。

三、  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1.符合办理要求的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电子学生交通卡”申领,具体办理说明参考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电子学生交通卡申领操作说明》。

2.北京市电子学生交通卡与实体公交卡功能一致,乘坐北京市行政区划内的地面公交享受2.5折乘车优待政策(不包括市域内的旅游观光、快速直达、定制公交等多样化服务线路),乘坐轨道交通无学生优惠。已办理粘贴学生信息及照片的旧版实体学生交通卡如到期停止使用,可持旧卡到相关网点进行退卡退资操作,补办学生交通卡的学生可正常申请“电子学生交通卡”。

3.目前支持安卓/鸿蒙/苹果系统开通电子学生卡服务,可通过华为、小米、苹果手机应用市场或“应用宝”App搜索下载“北京一卡通”App最新版本6.0.0.1及以上,在北京一卡通APP“首页”选择“高校服务”—“添加一张高校电子卡”,根据说明及提示信息进行电子卡开通。

4.电子学生卡无工本费,注册开通高校电子卡后充值缴费即可使用。其中Apple Pay不支持信用卡,只可通过储蓄卡支付。

5.电子学生卡开通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将截图、本人信息(学号、姓名)及具体问题发送至xsc@ucas.ac.cn邮箱,以便及时处理解决。

联 系 人:张老师 010-88256076

 

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生交通卡申领操作说明》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

2023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