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遗传发育所2022春季“趣味运动会”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
 

如果四季是幅图画,那么,春便是漫天柳絮纷飞的封面,春风带着点儿寒意,吹醒了万物。也不知,此时实验台前忙碌的你,是否曾留意四月清晨的云烟,黄昏轻柔的微风;也不知,此时电脑前奋战的你,是否也想放空思绪向前奔赴,跑进春天的阳光里?

在这春风和煦的日子里,2022春季趣味运动会向你发出邀请,期待你的到来。

一、活动对象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全体在读学生和所级联培生

二、活动时间

2022427日、28日(周三、周四)下午

三、活动地点

1号楼门前广场(或奥运村校区篮球场)

四、活动规则

参赛队按照流程安排提前进入比赛场地,依次进行四个比赛项目:集体跳绳,打沙包、拔河和趣味接力,具体项目时间流程进群后再通知。

1)集体跳绳(限报20队)

每队8人,男女生各2-4名,2人摇绳,6人跳绳。跳绳队员依次站在摇绳者一侧,比赛开始,队员依次跳绳一次跑至摇绳者的另一侧,跳过计一个,绊绳不计数;以此类推,全队绕8字循环进行,时间3分钟,记录所跳有效个数。

2)打沙包(限报20队)

每队6人,最少2名女生参加,抽签决定对阵双方。在指定区域任意一队6人站在中间,另一队出2个人(游戏进行时向裁判员示意后可中途换人)在两边打出沙包,在中间的人被沙包打中且没有接住则出局;若接到沙包,则队伍积1分。5分钟后两队调换,之后计算各组积分(若队伍间存在积分相同,则以其在场时间判定名次;若队伍间积分、在场时间相同,则以队伍最终在场人数判定名次)。

3)拔河(限报8队)

每队10人,女生至少为4名,抽签决定对阵双方,拔河道为地面画3条直线,间隔为1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拔河绳中间系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重物垂直于中线。一场比赛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人数为8人。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起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4)趣味接力(限报15队)

每队六人,至少有一名男生,一名女生。参与人员依次进行运送球接力(四人)、袋鼠跳(两人),计录每队完成接力所用时间:

运送球接力

参赛的4位队员分为两两小组,裁判员发出“准备”口令后,前一组的两人在起点处背靠背把球夹在两人中间(出发后,双手不能碰到球),裁判员鸣哨后,往返各十米 ,过终点线才可以把球交接给下一组 ,途中球掉落要分别回到往返的起点重新运送。

袋鼠跳接力

运送球接力完成后进行,每个队伍各派一位男生和女生在起点做准备。接过上一个环节的球后,每人需要把球夹在两小腿中间(上不能过膝,下不能低于脚踝),往返各十米,途中球掉落要分别回到往返的起点重新运送,一人运送完另一人接着用同一球运送,最后一人运送到达终点比赛结束,用时长短决定最终名次。

五、评奖

集体跳绳、打沙包、趣味接力:前10%为一等奖,前10%-40%为二等奖,其余为三等奖。

拔河:根据胜负分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剩余为三等奖。所有奖项对应奖品相同。奖品丰厚,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奖品如下:一等奖(夏凉被)、二等奖(京东造跳绳)、三等奖(金士顿32G U盘)、运动纪念奖(保密)。

六、报名要求

1)请参赛队长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后进入相应项目的微信群,通过群中发布问卷星填报参赛队信息,报名截止日期为424日中午12点。

2)任意一队由于特殊情况队员不足时,可自行寻找替补队员。

3)每人不限制报名比赛项目,若报名多个项目,最终以所有比赛项目中最优成绩发放一份评级奖品和一份运动纪念奖。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研究生会

                                             2022.4.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