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安排,为做好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奖学金我所可申报的奖项包括“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学金”和“地奥奖学金”。其中,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两项,统一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申报。“地奥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和二等奖。

二、各类奖项的奖金额度及研究所可申报名额

奖项

奖金

名额

评选层次

备注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特别奖

10000/

7

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研究所推荐,由国科大统一评审

优秀奖

5000/

朱李月华奖学金

5000/

5

博士研究生

地奥奖学金

一等奖

2000/

2

博士研究生

研究所评定后上报

二等奖

1000/

2

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三、推荐范围及要求

在学研究生(不含2022年度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本年度各项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地奥奖学金”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地奥奖学金条例》(见附件)为依据,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术道德、研究成果、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

“朱李月华奖学金”具体条件为: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四、材料报送

1、“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地奥奖学金”通过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http://www.iedu.cas.cn/)中的“奖项管理”填写申报(具体填报说明见附件1)(登陆的用户名和密码与国科大sep系统相同)。

2、“朱李月华奖学金”通过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奖助系统”填报(sep.ucas.ac.cn)。申请人在系统内填写奖项申请表,证明材料以附件形式上传,发表文章须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须提供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具体填报说明见附件2)。

3、各类奖项申请表(可由网上系统自动生成)与附件3的 2022年度中科院各类奖学金初选汇总表一起提交至邮箱qqzhang@genetics.ac.cn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422日下午17点前,逾期不予受理。

研究所将对各类奖学金进行评审,初评结束后再通知入选者提交纸质版材料,日期另行通知。

五、其它说明

1、硕博连读生取得博士生学籍后方可按博士身份报奖,其入学时间以硕士入学时间为准。

2在网上申报和审核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研究生部联系。

联系人:张琴琴             电话:(01064807011

 

附件1-院长奖和地奥奖学金奖项管理系统使用说明书

附件2-朱李月华奖学金网上填报说明

附件3-2022年度中科院各类奖学金初选汇总表

附件4-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

附件5-中国科学院地奥奖学金条例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24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