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08年度院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2-26 作者:人力资源处|ybhan@genetics.ac.cn
关于2008年度院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申报工作的通知

我院2008年将继续与德国有关单位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现将选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方式和期限
派遣我所在读博士研究生到德国科研机构和高校(以下简称“德方”)进行学习研究,回国进行论文答辩,取得国内学位。
访学期限为12个月。访学期满前,经院与德方协商同意,可延长访学期限。
二、项目和人数
2008年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分为三个项目:
1、 马普学会项目:到马普学会有关研究机构(MPI或IMPRS)进行学习研究,全院派遣人数为20人。
2、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到弗劳恩霍夫协会有关研究机构进行学习研究,全院派遣人数不超过10人。
3、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项目:到DAAD联系的有关德国高校和除马普学会、弗劳恩霍夫协会以外的科研机构进行学习研究,全院派遣人数不超过10人。
申请人可根据项目要求,结合自身情况选报相关项目。
三、申报条件
1. 我所2006年入学的硕博连读研究生,2008年年底前能够完成所有学位课程的学习,并转为博士研究生身份。条件优秀的非硕博连读的博士研究生也可申请。
2. 优先支持导师与德方有科研合作关系的研究生;
3. 年龄35岁以下;
4. 具备英语(或德语)科技交流能力;
5. 身心健康。
四、资助办法
入选者可从院获得如下资助:
1. 在德访学期限内的奖学金(1000欧元/月);
2. 往返国际旅费各一次;
3. 出国前德语培训费。
经我院与德方协商一致同意延期的,延期期间的费用由德方负责。
五、录取、派遣和国外管理
1. 按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2. 院与德方共同确定录取名单后,由研究生院通知有关人员办理录取手续,德语培训及出国手续等有关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3. 了解德方相关单位的有关情况可查阅:
马普学会:http://www.mpg.de/english/portal/index.html
弗劳恩霍夫协会:http://www.fraunhofer.cn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http://www.daad.org.cn
六、材料报送时间和要求
请于2008年3月16日(周一)前将下列材料(请注明“中德联合培养”)报送人力资源处教育服务中心(同时报送电子版至Email: yphuang@genetics.ac.cn ):
1、《中国科学院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申请表》(附件1)一式2份;
2、申报马普学会项目还需报送《马普学会项目申请表》(英文,附件2)一式2份;
3、申报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还需报送《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申请表》(英文,附件3)一式2份;
申报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项目的申请人,请根据网站:http://www.daad.org.cn/4_1_3.htm中“DAAD-CAS Joint Scholarship Programme”栏目中的要求,提交申报材料(一式4份,1份原件,3份复印件)。其中,英语或德语成绩不作为必须要求,本科和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的复印件和英文翻译件须加盖现所在单位的公章(不需要公证)。
上述三个项目申请人可根据项目要求,结合自身情况选报。但录取以项目遴选时间优先为原则,申请人最终只能入选一项。
联 系 人:黄玉萍
电 话:010-64889577
电子邮件:yphuang@genetics.ac.cn
附件:


人力资源处教育服务中心
2008年2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