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和奖教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1-17 作者:教育服务中心|ybhan@genetics.ac.cn
关于申报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和奖教金的通知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的通知》(院发培字[2008]6号)文件精神,现将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共设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刘永龄特等奖、刘永龄优秀奖、地奥奖和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等五类。其中,院长奖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两项,但统一以“院长奖”申报。
二、评选名额
  院长奖全院初选180名;刘永龄特等奖只能从博士研究生中推荐,全院初选30名;刘永龄优秀奖只能从硕士研究生中推荐,全院初选50名;地奥奖我所共分配指标4名:硕士生和博士生各2名(硕士为二等奖,奖金1000元,博士为一等奖,奖金2000元);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我所推荐指标3名;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我所推荐指标1名。
三、评选范围
  我所在学研究生(包括2008年度毕业生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本年度各项奖学金的评选。我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均可申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四、评审要求
  评选标准以《
》和各项冠名奖学金条例为依据,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术道德、研究成果、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标准,宁缺毋滥,严格评选。获奖成果有争议时,申请者本人可申辩。
  如发现获奖成果有剽窃、作假等重大问题,一经查实,取消其荣誉资格,收回证书,并追回所发奖金。
五、申报事项
  1.申报者请于2月20日前向人力资源处教育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教育中心”提交电子版的《遗传发育所研究生各类奖学金初评申报表》,由研究所组织专家进行初评。2月28日教育中心通知入选者按要求准备各类上报材料。
  2.入选者于2008年3月3日之前将书面材料交至教育中心,同时电子版传至
yphuang@genetics.ac.cn.
  3.各项奖学金条例及申请表格请见附件,也可到研究生院主页下载(网址
http://www.gucas.ac.cn/培养工作/奖学金评审)。
六、材料报送
(一)院长奖候选人材料
  1)《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申报表》一式二份;
  2)申报表附件(文章摘要,发表杂志或录用证明;科研成果附成果鉴定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分)各一式二份。
(二)其他冠名奖学金候选人材料
  1)《中国科学院ΧΧ奖学金申报表》一式二份;
  2)《刘永龄奖学金获得简况表》一式二份(请不要装订)。
(三)其它说明及要求
  1)硕博连读生取得博士生学籍后方按博士身份报奖,其入学时间以硕士入学时间为准;
  2)文字材料均需打印,并按A4纸规格印制装订;
  3)所有材料均需提交相应的电子版。  
  联 系 人:黄玉萍
  电 话:64889577
  邮 箱:yphuang@genetics.ac.cn   
附:
1.
2.
3.
4.
5.
6.
人力资源处 教育服务中心 
     2008年1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