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菁英班

2019级河北师大“真知实验班”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2022年3月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河北师范大学2019级“真知实验班”见面会在遗传发育所1号楼举行。参加见面会的有遗传发育所分管教育工作副所长黄勋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2019级“真知实验班”同学以及研究生部全体老师。
  

  首先,黄勋研究员从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入手,结合研究所的招生制度和培养方法,向“真知实验班”的同学们介绍了遗传发育所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报告后,黄勋研究员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表达了关切,就未来规划与学习现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见面会,同学们对研究所的整体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未来自身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真知实验班”共建协议是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与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了落实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关于《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发人教字〔2012〕120号)的文件精神,切实推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背景下,于2016年4月签署。“真知实验班”将充分发挥河北师范大学在基础教学和优质生源方面的优势和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在学科前沿的专业教学与研究实践环节的优越条件,联合培养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一流本科生,为学术型研究人才培养提供高素质生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