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杂粮生物育种·守护健康中国——遗传发育所“20年20人”优秀毕业生系列报告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32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20人”优秀毕业生报告第二期——杂粮生物育种·守护健康中国”圆满完成。 

  本次报告作为“2020人”优秀毕业生报告第二场讲座,孔照胜老师特别感谢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提供的科研环境及薛勇彪老师的指导,让自己可以踏上正式的科研之路。

  孔老师强调到:“农村梦”是“中国梦”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中央一号文件也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难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同时向大家分享团队获批的各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重点公关的任务:杂粮优异种质资源形成的遗传基础与演化规律;杂粮营养品质和抗逆耐瘠基因克隆及品种分子设计;杂粮-主粮平行驯化与杂粮优异基因的主粮应用;杂粮细胞工厂与分子农场。最后以山西杂粮育种具有历史积淀,资源禀赋、领袖嘱托,省部重视,产业需求及十四亿百姓的殷切期盼等特点结束今天的分享。

  

  分享会结束之后,薛勇彪研究员给孔照胜老师颁发“20年20人”优秀毕业生奖章。孔老师感言:自己的成就离不开导师薛勇彪和遗传所各老师的培养,并对遗传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及导师表示再次感谢。 

    

  (左:薛勇彪  右:孔照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