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我与冬奥的故事| 和冰墩墩贴贴的幸运儿——栗颖怡

发布时间:2022-05-18
 

植梦冬奥

20157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那一年,我还是云南省安宁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那一天,我在社交软件写下了美好愿景:2022年成为一名志愿者。自此,我心中就种下了志愿服务冬奥会的种子。

 

服务点滴

通过投报简历、拟定筛选、双语面试、系统培训等层层选拔,我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冬奥通用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在北京赛区,国科大服务的场馆为主媒体中心。主媒体中心包括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是文字、摄影记者和持权转播商的赛时总部,是媒体服务总汇和媒体交通中枢。

  

冬奥志愿服务中,我主要负责交通领域四十余条班车线路的引导,以保障乘客能顺利到达目的地。在志愿者的指引和帮助下,工作人员能准确且快速地找到乘车位置。上下车引导服务为大家提供了快捷有序的乘车体验,也得到了国内外媒体朋友们的认可。在24小时运行的主媒体中心,交通志愿者们在天辰东路亲历了北京十二时辰。穿上天际蓝,志愿者们以平凡的方式助力奥运。

     

难忘瞬间

这段影响一生的经历,每一帧都精彩难忘。残奥会闭幕式上,感动的泪水溢满我的眼眶,脑海中浮现出三个月志愿服务生活的无数瞬间。冬奥、残奥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都极为震撼,有科技的酷炫,更有中国式的浪漫,处处彰显着中国的活力与自信。

在主媒体中心,我遇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他温文尔雅,还热情地问候与回应了我;和一位来自伦敦的友人分享了辣条,他赞不绝口,也算是中外美食文化的交流;陪同斯洛伐克友人等候班车,他教我们简单的斯洛伐克问候语;美国友人手舞足蹈地演绎冰球赛场听到的中文歌曲。无数相遇,让冬奥之旅梦幻璀璨。

 

一起向未来

每当看到冰墩墩和雪容融都倍感亲切,回忆涌上心头。在志愿服务中,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新青年的热情与力量。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感谢我的导师任勃老师,研究生部张琴琴老师,以及国科大各位负责老师的支持和关心,使得冬奥志愿服务圆满结束。我将带着“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奋力科研生活。


附文:

热烈祝贺栗颖怡同学获得 

“中国科学院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优秀志愿者”

荣誉称号


2022年5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关于表彰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优秀志愿者标兵、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以及贡献奖的决定。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生栗颖怡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起点再创更好的成绩。倡导广大师生向受表彰同志学习,弘扬忠诚、担当、奉献的品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研究生部

 2022年05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