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留年之味——遗传发育所成功举办虎年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4

  正月前后,在年味浓醇之际,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举办了留年之味主题新年活动,鼓励就地过年或回家过年的师生用镜头捕捉新年乐景、用笔尖记录新年情味,展现了遗传发育所全体成员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对新年新气象的真挚祝福。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此次活动立足于遗传发育所每一位成员,发掘身边细微之处的年味。疫情阻隔不了心的距离,互相交流分享年的记忆拉近了彼此,为新的一年加油打气。 

  就地过年的同学们与实验室成员一同看冬奥、贴春联、堆雪人、分享年夜饭,因相伴相扶而不感到孤单,因互相支持而不断进步。 

  IGDB虎年福利》  作者:尹艳艳 

  

  《我和我的雪人》  作者:王石平  

  无论是和亲朋还是好友,一同包饺子、吃饺子,便能开启有滋有味的新一年。为此,署名为五个饺子的同学作诗一首:  

  红联倚墙,福气满满。  

  七彩烟火,你我欢颜。  

  家人齐聚,岁岁年年。  

  扫尘除旧,烦恼丢掉。  

  新的一年,我们都要,  

  圆圆滚滚,快快乐乐。  

  《饺子——家的味道》  作者:张笑凡  

  《饺子》  作者:朱珂慧  

  放烟花、回乡赶集、与家人共度除夕,师生们一年的奔波与辛劳在团圆中缓解。新的一年定能不负亲人的支持与期待,科研事业更上一层楼。 

  

《百福呈祥》  作者:赵丹琳  

 

《仙女棒烟花》  作者:周雨馨  

  大年初二开启的冬奥会上,冰墩墩成了引人瞩目的新星,遗传发育所师生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同冰墩墩合影。可爱的吉祥物身上,寄托了大家对冬奥盛会的喜爱与对运动健儿的祝福。 

  

《留年之味》  作者:王亚州  

  

《新年礼物——冰墩墩》  作者:韩倩倩 

  此次活动不仅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抒发感言的机会,也激发了大家观察身边、发现美好的热情。新的一年,遗传发育所必将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国家科技创新的建设中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