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身处京畿,心感温情——记遗传发育所留京学生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0 作者:文/牛泽林,赵帅净 图/研究生部

初岁元祚,吉日惟良。新春将至,许多同学选择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留在研究所迎接佳节。为做好留京学生的人文关怀,让同学们的新春更加幸福,2022130日,研究生部全体老师开展新春慰问活动,让就地过年更有温度。




一大早,慰问团队便兵分两路前往各楼宇逐一走访各实验室。见到留守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老师仔细询问了大家的工作安排和生活状况,为大家带来研究所的慰问红包和国科大的年夜饭餐券,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同时也叮嘱大家要按照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注重身体健康。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研究所老师们这一年的辛勤付出,节日的关怀更是让人倍感温暖,新的一年会继续砥砺前行,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慰问活动共走访了60余个课题组的190余名学生。对于因种种缘由不能回家而留在京城的同学们来说,来自老师们的挂念尤为珍贵。疫情隔不断温情,这份关怀和爱护就像跃动的火焰,抵御凛冬的霜寒;好似温热的茶汤,安抚心中的焦躁;又如明媚的阳光,驱散异乡的彷徨。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研究所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整个研究所的年味更加醇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