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团结协作促友谊,凝心聚力展风采”——遗传发育所2021年研究生春季趣味运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年4月24日上午9时,在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各位老师同学的精心筹备下,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21年研究生春季趣味运动会在奥运村校区篮球场顺利拉开帷幕,来自各个课题组的160余位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暂时放下忙碌的实验工作,趁着美好的春光共同参与了活动。
   首先举行的项目是跳大绳,只见场地上五组队伍蓄势待发,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位队员鱼贯而入,伴着挥舞的节奏,跃过弧形的长绳,在空中留下一幕幕轻盈的身姿。一时间,运动场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蔚为壮观。
   接下来是最为激动人心的打沙包活动,场地两端手执沙包的队员眼疾手快,相互配合,定要给中间的对手来个措手不及;而躲闪的队员有的不停游走想让对方无从瞄准,有的按兵不动准备后发制人。沙包过处,矫健的身影闪转挪腾,轻松躲避。不幸被击中者叹气下场,避过沙包者雀跃而起,在观众的叫好声中迎接下一次挑战。
   最后进行的是拔河比赛,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各执长绳一端,摆足架势蓄势待发的拔河队员身上。观众们兴高采烈地呐喊助威,不过料想的你来我往势均力敌没有发生,瞬间分出的胜负不禁让人感叹实力的重要。
   12时余,趣味运动会在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经历了疫情和长久冬天的压抑,温暖春光显得格外迷人和珍贵,此次趣味运动会也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之余放松身心,增进了彼此友谊,加强了团结协作。面对科研道路的挑战能更勇敢自信,开拓创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