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2019年遗传发育所研究生秋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
  “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正值秋高气爽时节,遗传发育所于10月19日举行了2019年研究生秋游活动。此次秋游地为玉渡山风景区和古崖居遗址,这两处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是北京地区鲜为人知的出游胜地,也是我们科研之余放松游玩的不二之选。本次秋游活动受到了遗传发育所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两百多名同学报名参加。秋游不仅使大家放松了身心,锻炼了身体,又促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交流,为紧张忙碌的科研生活增添了色彩,也得以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科研工作中。 
   早晨八点,参加活动全体同学到齐后,正式发车。车辆到达玉渡山风景区后,先是集体合影留恋,随后大家便在山中自由游玩。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忘忧湖。忘忧湖中的“喊泉”,是山脚下一处人气颇高的景点,“喊泉”实为一道喷泉,可随着游客们的喊声而呈现高低起伏之态,充满了灵趣与生动。上山途中,处处是溪流山石,时时为如画美景。经过海坨飞瀑时,恰逢一束阳光从泉水中编织出一道斑斓彩虹。在一番尽情游玩之后,全体同学在玉渡山风景区门口集合,于下午两点乘车前往古崖居遗址参观。
   行至古崖居遗址后,奇形怪状的岩石瞬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里的奇山异石与悬崖沟壑交错重叠,参差错落的各色秋叶与碧蓝晴空相得益彰,更为这朗朗秋日平添了几分美意。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一片橙黄秸绿,在这里大放异彩。游玩结束后,全体同学于下午五点半乘车返回研究所。
   尽管秋游时间短暂,同学们却在这里留下了诸多美好的回忆,大家在旅途中拍照留念,直至日暮之时也还流连忘返。玉渡山的层林尽染,古崖居的奇山异石,大家秋游途中的笑语欢歌,旅途中拍照定格的瞬间,皆成为了我们一幕幕珍藏的回忆。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希望如春日朝阳般的同学们,积极生活,勤奋科研,播下春粟,赢得未来硕果累累的丰收之季!
  
  
  
  
  
  
  
  
  研究生会
   2019.10.2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