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激扬青春,献礼所庆——记遗传发育所2019年“所庆杯”篮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9-04-29
  六十年筚路蓝缕,一甲子栉风沐雨。为庆祝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成立60周年,增进全所职工与学生的交流学习,营造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科研氛围。4月16日至4月19日,由遗传发育所研会和篮球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所庆杯”篮球联赛在奥运村校区篮球场顺利进行。
  4月16日的开幕式,标志着此次篮球联赛正式打响。纪委书记申倚敏老师,研究生部主任官湉老师,研究生部孙永红老师、张琴琴老师、郑家强老师,党委办公室杨鑫老师和篮球协会会长王猛老师等应邀参加了开幕式,纪委书记申倚敏老师致开幕词并为首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以各中心参赛队伍为单位,每支队伍至少有一名导师或者职工参与。男子组初赛采用循环赛的赛制,根据积分和比分进行排名确定前两名队伍进入决赛,并根据投篮得分评选全场最佳MVP一名。女子组投篮比赛采用淘汰赛赛制,根据抽签决定参赛顺序。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的裁判员特邀请清华大学裁判协会成员。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男子组发育中心和分子系统中心进入决赛圈继续比拼,女子组分子农业中心一队和二队进入决赛圈争夺冠亚军。
  4月19日下午16时,决赛的号角吹响。男子组决赛双方迅速进入白热化状态,发育中心率先发力,保持领先地位,分子系统中心也不甘示弱;在下半场,分子系统中心接连发起进攻,比分差距一度缩小至2分,发育中心沉稳应对,最终比分定格在35:30,发育中心包揽冠军。 “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双方势均力敌,能够赢得比赛很高兴也很幸运,希望下次还有类似的活动”,发育中心的队员李彤在赛后对记者这样说到。女子组的比赛同等精彩,尤其来自分子农业中心的李贝贝投球准确,频频为队伍得分。
  扣人心悬的比赛落下了帷幕。男子组发育中心拔得头筹,分子系统中心位居第二,分子农业中心和基因组中心并列第三;女子组分子农业中心一队荣膺冠军,分子农业中心二队夺得亚军,基因组中心、发育中心和分子系统中心获得三等奖。凭借个人的优异表现,发育中心的16级学生李彤和17级学生李贝贝摘得MVP桂冠。
  比赛的尾声,纪委书记申倚敏老师、工会副主席刘春光老师、研究生部孙永红老师、张琴琴老师、郑家强老师、篮球协会会长王猛老师出席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球队及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本次篮球比赛的顺利举行,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加强了不同中心之间的交流;通过篮球这一平台,促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借此契机,献礼所庆,祝愿遗传发育所再谱华章!
  
  文:于文文
  图:刘媛、刘芳、李贝贝、于文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