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遗传发育所“迎春敬老”新年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8
  2019年1月12日,“三九”的北京清冷干燥,阳光明媚。由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生会牵头的“迎春敬老”新年文艺汇演活动在首开寸草亚运村养老院顺利开展,养老院的老人们、职工和遗传发育所的学生共同参加。此次志愿活动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在陪伴老人的同时给他们带去新年的祝福。
   文艺汇演的节目内容丰富,舒缓怀旧的歌曲《我的祖国》和《走进新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舞龙和太极、古风舞蹈“浪人琵琶”、道具精良的现代舞蹈“纸片人”和轻松娱乐的小品节目,其乐融融。老人们轻轻和着歌声,在下面打着节拍,并为我们的节目送上掌声。
   年近耄耋的老人们很开心中国科学院的同学们来看望他们,与同学们聊聊过往岁月,聊聊人生体悟。风趣幽默的李奶奶提起自己退休后的乐观心态,嘱托年轻人要按时吃饭、锻炼身体并保持愉快的心情。老人们温柔乐观的言语令我们如沐春风,从心底发出喜悦,想多多陪伴老人。忆往昔峥嵘岁月,也感谢老一辈人的艰苦付出,是您们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美好的和平年代。
   春日将近,我们为这些老人家送上最真挚的问候,也欢迎遗传发育所的师生们参与到以后的敬老志愿活动中,感悟社会,尊老敬老爱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