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2018年中日美国际学生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11至18日,2018年中日美国际学生研讨会(NAIST Bio International Student Workshop 2018)在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以下简称:NAIST)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的9名研究生代表在焦雨铃研究员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会的还有来自NAIST 22名研究生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9名研究生代表以及导师代表。
   本次研讨会仍然是以学生为主体,全程以英语交流的形式进行了科研学术报告、海报展示、科普视频制作和文化之旅等活动。在为期四天的分组科研学术报告和海报展示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的交流,把遇到的科研问题探讨得淋漓尽致。报告之余各个小组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认真地完成了不同主题的科普视频制作,并妙趣横生地介绍了不同的科学问题。
   11月15日,由各组学生投票选出的九名学生报告人在NAIST做正式的大会报告,其中遗传发育所有四位同学被选上。此外,带队导师也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会以文化之旅结束,大家一同领略了京都的红枫飒爽和独特的寺庙文化,体验了大阪城公园内传统建筑和现代文化的激烈碰撞。
   为期一周的中日美国际学生研讨会让与会学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大家都积极努力地克服语言和文化差异的障碍,与其他两个单位研究生和老师们积极主动的沟通,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快乐。该交流会的举行又进一步推动了遗传发育所国际合作交流的深入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