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遗传发育所2018年秋季“迎新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人力资源处|ybhan@genetics.ac.cn
遗传发育所2018年秋季“迎新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午后的奥森公园秋意阑珊。9月20日下午,遗传发育所2018年秋季“迎新健步走”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如期举行。400余名同学们走出实验室,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中做一次深呼吸。
下午15:00,天空作美,微风佛面,森林公园南门已是人头攒动,一派热闹的场景。健步走在遗传发育所欢快的大合影结束后拉开序幕,一路上同学们三两成群结伴而行,一边畅所欲言、谈笑风生,一边欣赏渐浓的秋意、拍照留影,走走停停,十分惬意。
此次健步走并不进行路线安排,同学们根据自身意愿和身体状况进行选择,有的同学漫步在曲径通幽的3km走道,也有的同学选择了健身跑道的5km,甚至有的同学挑战大运动量的10km。为鼓励同学们完成自己的预期运动目标,活动采用“打卡”的形式,分别在起点和3km处进行“乐走卡”的发放,卡片上印有“加油”、“你最棒”的字样为同学们打气。
“迎新健步走”活动针对遗传发育所全体在校学生,旨在帮助2018级入学新生更好地适应科研生活,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同时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平台“遗传发育所研会”公众号进行宣传和报名,该活动上线后,两小时内已累计报名143人,最终报名人数覆盖全所100%的实验室。
科研之路道阻且长,同学们在格物致知、追求真理的同时,也要有“能为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强健体魄。此次健步走活动一方面为2018级新生上了体育第一课,另一方面也为今年的迎新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此祝愿2018级新生们能够在遗传发育所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文:于文文
图片:缪佩、李贝贝、孔金辉、苑笑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