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东胜创新”首届中国科学院生命杯足球赛遗传发育所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07-07-09 作者:教育服务中心|ybhan@genetics.ac.cn

“东胜创新”首届中国科学院生命杯足球赛遗传发育所首战告捷

  为了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研究生会牵头,与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动物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一起举办的“东胜创新”首届中国科学院生命杯足球赛于上周六正式拉开帷幕。本比赛由北京东胜创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7月7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微生物所与动物所拉开了揭幕战,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拼抢争夺后,微生物所以3:2拿下了首场比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遗传发育所以3:1击败生物物理所,取得了开门红。

  此前,在所人力资源处的大力支持与所研究生会的努力下,遗传发育所成立了篮球队、足球队与乒乓球队。为备战此比赛,所足球队进行了刻苦的训练。7月7日中午11时,遗传发育所足球队开始了与生物物理所足球队的比赛。虽然烈日暴晒,但所足球队的健儿们在队长韦伟的带领下,个个精神百倍、拼抢奋勇。上半场开场10分钟左右,我队从后场断球成功,进攻到对方禁区前沿,对方防守犯规。我方由强力前锋韩东飞同学主罚直接任意球,韩东飞同学打出弧线球,绕过对方人墙,在球门前一个急速下降,直接飞进死角,没有给对方守门员任何机会。遗传发育所以1:0领先。5分钟之后,对方攻进一球,把比分扳平。上半场20分钟左右,我方再次抓住任意球机会,由左路传至右侧禁区,右侧几个接应队员进行几次默契的配合传递,球最后传到对方左侧空挡,插上助攻的前场队员陈金锋同学极速跟进,一个漂亮临空垫射攻门,让我方以2:1领先。上半场第30分钟,我方将球打进对方禁区,门前出现混战,张鹏同学大力射门,对方门将扑出,张鹏补射,球滚向空门。对方后卫虽奋力扑救改变了球路,但仍未挡住进门的球,上半场结束后,遗传发育所以3:1领先。下半场开始后,由于队员们体力消耗过大,采用防守为主的策略,使对方几次强攻都被化险为夷,我方门将仵石磊发挥出色,扑出对方几个强力射门。3: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

  这场比赛,队员们虽然对裁判有失公平的判罚表示不满,但也都保持了克制,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后,队员们纷纷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表示在今后的训练中一定得加强体能锻练、注重战术配合。在接下来的两个周末,遗传发育所足球队将迎战微生物所与动物所足球队,不管结果如何,队员们表示一定会踢出水平来的。

学生会 足球队
2007年7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