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有你系列

『研』路有你——“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2021年毕业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人力资源处|ybhan@genetics.ac.cn
   光阴似箭,在热情洋溢的六月,又一批优秀的学子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根据就业取向增强核心竞争力。6月23日晚7点30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成功举办了研路有你(第五期)“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2021年毕业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邀了2011届毕业生王超博士(舒泰神(北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张茜、徐梦雪作为嘉宾,交流会由曹孝强主持,吸引了60余名在读研究生参与。
   交流会分为王超师兄分享工作经验、三位嘉宾访谈两个环节。主持人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各位嘉宾的基本信息后开始第一个环节:王超师兄与大家分享了药品的极其特殊性及大致分类、新药研发的流程、不同研发阶段员工的专业能力要求、药物研发所需的支持管理部门等内容,此外作为面试官他还跟大家分享了面试的注意事项,并对职场新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建议大家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在嘉宾访谈环节,三位师兄师姐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科研经验。王超师兄详述了自己如何用十年的时间成为上市公司常务副总的经历,并将自己在职场奋斗的收获分享给大家。张茜师姐分享了她在读博期间的感悟、做博后之前的选择和考虑,并告诉大家要不忘初心。徐梦雪师姐讲述了她求职的过程,并分享了从研究植物发育到入职上市药企的全新尝试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师兄师姐都向大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师兄师姐对大家给予了鼓励和殷切的希望。
   本次交流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参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对自己未来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祝愿在读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坚定信心,祝愿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再创佳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