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有你系列

『研』路有你—— “Naturally obsessed: The making of a Scientist. The choice is in your hands”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研究生部|ybhan@genetics.ac.cn
  2020年10月13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路有你“(第四期) "Naturally obsessed: The making of a Scientist. The choice is in your hands - 与田烨研究员交流会" 在遗传发育所1号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70余名研究生怀着对本次交流会的欣喜期待挤满了会议室。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所内师生的交流,增进学生和老师的感情,同时为深处困惑的师生提供咨询的渠道和经验借鉴,鼓励大家认清自己的目标,积极面对学术生活的挑战,学会找到最适合的道路。
   活动开始,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一部真实纪录片《Naturally obsessed: The making of a Scientist》,带领大家体味整个博士研究过程的酸甜苦辣。博士研究生涯,每个人的道路都不尽相同,面对的挑战也千差万别。田老师鼓励大家在科研实践中提高自信力,用更加长远的目光来对待科研中的得与失,认清自己的选择,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
   之后田老师分享了自己博士生涯的历程,积极回应同学们在科研生活、出国留学、科研方向选择,以及博士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这场分享会能为大家在未来的科研经历中增添一份参考和借鉴。
   PS: "研路有你"是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系列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大家的交流,解决同学们在科学生活中的困惑,使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更加精彩。截止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并得到了广泛关注。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广大师生的需求,让研究生会更有效率、更加周到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我们诚邀您填写活动反馈,提供宝贵的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