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有你系列

『研』路有你——“博学无术” 借石攻玉 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年12月10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路有你”系列活动(第三期)“博学无术、借石攻玉-与钱文峰研究员交流会”在遗传发育所一号楼11层活动室成功举行。70余名研究生怀着对本次交流会的期待挤满了小小的活动室。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所内师生间的交流,解决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鼓励大家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烦恼,学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光芒”。
   活动开始,钱老师“抛砖引玉”先给大家分享了一部关于国外研究生是如何度过博士生涯的电影《博学无术》,带大家从侧面了解和认识到学术之旅不只是在书本和实验中寻找真相,更重要的是在自己身上寻找真相。影片结束后,学生就影片中的内容以及自己生活中的困惑与钱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钱老师不但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对学生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还始终强调“初心”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去思考“自己身上的真相”-你想要什么、你的初心是什么。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大家不仅看到了一个接地气的研究员,更学会了要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初心”。
   PS:“研路有你”是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系列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大家的交流,解决大家的困惑,丰富大家的生活,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到目前为止,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期,并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为充分发挥该活动的影响力,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我们设计了此份问卷,以帮助我们了解广大同学们的困惑与需求,从而邀请合适的主讲人来参与我们的活动。请大家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给出您的建议吧。
   同时,如果您希望作为主讲人参与我们的活动,请直接联系我们gsu@genetics.ac.cn,我们将会及时与您沟通,主讲内容不仅限于科研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