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DB举办2018年度新员工入所培训

2018-10-24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18年度新员工入所培训于2018年10月22日至23日举办,全所共30余位新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8年度新员工入所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的职能介绍,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科研支撑能力与仪器使用讲解,并邀请中科院青促会会员李红菊青年研究员、张保才副研究员向参训老师介绍了青促会的情况、科研工作的感悟和体会。通过课程的讲解,使新员工更直接的了解研究所与各个管理支撑部门,更快的以科研工作人员的角色适应岗位。培训还安排了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奥运村消防中队曹亮班长讲解了火灾的基本概念、不同火势的扑灭途径、有效预防火灾的措施和自我保护救助的方法等等,主要目的是提高新员工的安全意识,保证自身安全。此外,对新员工进行了素质拓展和团队建设的培训,在进行并完成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项目过程中,加深了新员工之间的认识了解,使新员工深刻体会团队沟通合作与协调控制的意义。

  各项培训报告结束后,参训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使参训人员不仅了解研究所,也扩展对国科大、科学院以及科学院创新成果的认识。尤其是“两弹一星”纪念馆中功勋人物介绍、“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增强了科研人员挑战重大问题的责任和勇气,时刻要求自己在科研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员工的加入,增强了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将为研究所的不断发展与壮大进一步助力。新员工入所培训是研究所经典的继续教育与培训项目之一,受到了研究所及所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培训,搭建了新员工相互认识了解的平台,促进沟通交流,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提供机会和空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