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DB召开离退休人员所情通报会

2018-10-22

  2018年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离退休人员所情通报会。今年的通报会有三项内容:所情通报;重阳祝寿及参观老照片图片展。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60多位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胥伟华主持。

  杨维才代表研究所向大家作了题为《贯彻“率先行动”计划创新发展加速前行》的报告,他着重从三个方面阐述了研究所近期发展状况,一是“重要创新工作进展;二是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新进展;三是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内容。杨所长还给大家描述了研究所的整体发展趋势,如完善平台基地建设、种子创新研究院筹建、研究所六大领域布局等。他说: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科研产出质量显著提高。并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接下来,胥伟华也向老同志们表达了重阳节的祝福,他说:“今天恰逢农历九月九重阳节与大家欢聚在这里非常高兴,看到大厅展示的老照片,我更多地了解了老同志当年在研究所奋斗的峥嵘岁月。感谢老同志在历史上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所贡献力量。研究所也将一如既往地注重离退休工作,努力为老同志创造更好的离退休生活条件。”

  研究所给今年整70、80、90周岁的老同志集体庆祝生日。申倚敏在会上宣读了24位寿星名单,邀请寿星上台与所领导和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合影留念,寿星们在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祝寿会场。领导们依次向过生日的老人们致祝寿词。老同志代表王学明老师为研究所送上对联助兴,上联:遗传观察思考力 人才大有,下联:发育科研创新果 国梦可为;横批:不忘初心。80岁的寿星钱民理老师为大家献歌一首《我爱你中国》以表达生日感言。随后在优美的生日快乐歌曲伴随下,寿星与所领导分享了生日蛋糕,现场充满了喜庆的欢乐和浓浓的敬老情。

  会议当天,同时举办了“我们和遗传发育所60年成长历程”老照片图片展。离退休工作部将老同志提交的300多张照片及8篇史话故事制作成30多张展板在研究所楼道大厅展示给大家。在这些老照片中,有记录那些五十、六十年代艰苦创业的画面,条件简陋、志向远大;有呈现七十年代的沐风栉雨场景、不惧动荡、默默奉献;更有拍摄于八十、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充满活力的照片,永攀高峰、奋力拼搏……无声的讲述,将观看展板的老同志带回那难以忘怀却无怨无悔的岁月;一块块展板展示出那艰辛豪迈的步履、也从不同的角度讴歌了今天灿烂辉煌的成就。老照片呈现的内容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有的老同志在看到熟悉的画面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九九重阳是老人们的节日,今年的节日对遗传发育所的老同志来说是一个更有意义的日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