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DB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8-10-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广大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根据研究所2018年度纪监审工作相关部署和安排,2018101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纪委联合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以及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多位党员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明代反贪制度、反贪尚廉历史事件、以及海瑞等十余位清官廉政故事的讲解,了解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陆续参观了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深入了解了明代反贪尚廉和反腐倡廉的历史,扎实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贪惩贪治贪思想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收获很大,不仅让大家感受到古代清官的公正廉洁,认识到廉则兴,贪则衰的规律,也时刻提醒大家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廉洁作风,保持清醒头脑,永远铭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大家也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从业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