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系统中心党支部开展寿光抗洪爱心捐助活动

2018-09-04

  受台风“摩羯”、温比亚叠加影响,山东省寿光市受暴雨袭击,寿光境内弥河、丹河水位迅速上涨,出现漫堤决口,导致村庄、农田被淹,群众被迫紧急转移,主要经济来源的蔬菜大棚坍塌,养殖场冲毁,全市受灾人口50多万人,财产损失严重。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得知寿光洪灾消息后,迅速向全所师生发出向寿光灾区人民进行爱心捐助的倡议书,并在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捐款捐物活动,得到了所内师生的积极响应。 

  洪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大家纷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伸出援助之手,与受灾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在此次捐赠活动中,中心党支部对捐赠的物资进行了一一登记,并向捐赠衣物的热心师生递送了感谢信,以对他们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由于抗灾救灾捐助具有时效紧迫性,2018828日捐赠活动为期一天,共收到全所师生捐款4150元,捐赠衣物70余件。所有捐款已于829日通过遗传发育所财务管理部汇款至寿光市慈善总会,捐赠衣物亦快递至山东省潍坊市寿光银海路4451号收赠集散点。 

  在这次寿光灾情面前,全所师生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抗洪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爱心将汇聚成灾区人民战胜灾难的坚强后盾,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点亮心的希望。我们相信,灾害会过去,灾区人民会站起来,寿光定会迎来灿烂美好的明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