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中科东营分子设计育种研究基地正起航

2018-08-30

  遗传发育所“中科东营分子设计育种研究中心”综合楼及其配套设施奠基仪式于2018年8月29日上午在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举行。遗传发育所杨维才所长、胥伟华书记一行参加了奠基仪式,实地察看了基地试验性启用后的相关情况,并对基地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为推进双方的后续科技合作工作进展,8月29日下午,东营市人民政府韩利学副市长主持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杨维才所长介绍了遗传发育所建设东营基地的目标使命、工作进展及后续设想,胥伟华书记就相关工作推进与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学院冯锋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共建东营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合作设想,东营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就后续工作的配合与推进做出了积极回应。

  奠基活动和座谈会进一步凝聚了遗传发育所-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建“中科东营分子设计育种研究中心”的共识: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及其产业化是国家战略,共建“中科东营分子设计育种研究中心”具有十分重要战略意义。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农业高新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提升黄河三角洲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的示范与转化应用,打造滨海盐胁迫逆境国际研究与展示平台,助力黄河三角洲农业发展转型升级与乡村振兴战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