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A类先导科技专项"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创新体系"召开结题验收启动培训会

2018-07-05

  中国科学院“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创新体系”战略性A类先导科技专项(简称专项)2018年8月将正式进入结题验收阶段,为推进结题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2018年7月1日至2日,专项结题验收启动培训会议在北京召开。

  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任小波处长,院档案馆张静副馆长,专项监理组王贵海、陈受宜和夏桂先研究员,专项财务责任专家王德瑞高级会计师,专项首席科学家薛勇彪研究员,项目负责人种康院士及专项总体组成员,专项依托单位遗传发育所杨维才所长,科技发展部、专项总体办和专项结题验收工作组成员,以及专项各课题、子课题和核心任务骨干及秘书等共计2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专项首席薛勇彪主持。

  杨维才所长代表依托单位对重任局领导、监理组专家和各级任务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项已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2018年是专项收官之年,遗传发育所将全力支持专项结题验收工作,同时积极谋划和推动专项后续立项工作,以确保种子创新研究院的顺利筹建。任小波处长强调,本次专项结题验收启动会非常重要,希望认真聚焦目标,凝练亮点成果,做好专项结题验收工作,同时要积极推进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做好与国家种业自主工程等重大科技计划的对接。薛勇彪首席介绍了专项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按照“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12字要求,以过硬的重大创新成果迎接专项结题验收。陈受宜研究员代表专项监理组总结了监理工作情况。

  院条财局预算管理处何峻就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新措施等进行了解读。专项财务责任专家王德瑞详解了财务验收程序和审核要点。院档案馆叶甜介绍了档案验收要求和注意事项。专项各分项结题验收工作组负责人李明、顾佩芝、王珏分别就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验收、财务验收、档案验收的方案、具体要求及时间节点进行了报告。

  此次大会的召开,使专项各级参与人更加明确了结题工作的重要性、时间节点及具体内容,对专项结题验收任务的顺利完成起到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