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烨研究组招聘工作人员与博士后

2018-07-23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田烨研究组现公开向海内外招聘科研岗研究人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1-2名,博士后1-2名。课题组以秀丽线虫和小鼠为模式动物,研究线粒体应激反应诱导的长寿的表观遗传学机制、神经细胞与其他组织是如何转导线粒体应激信号的分子细胞机制,以及肠道微生物与衰老的分子机制。

  一、申请者基本条件

  1. 具有分子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等相关博士学位,具有较好的科研背景,能独立完成科学研究,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或已获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2. 对线粒体应激反应,衰老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方向有浓厚的兴趣,有责任感,工作细致认真,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3. 具有生化实验背景、从事小鼠、细胞等方面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4. 具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能力,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二、基本职责

  1. 独立承担科研项目或独立开展课题研究任务;

  2. 协助课题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项目;

  3. 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参与日常实验室管理。

  三、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或《博士后工作申请表》及单个PDF文档包含以下内容(英文的自我陈述(个人基本情况和职业规划等)、研究工作简介、研究论文以及三个推荐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文件标题为应聘者中文姓名/应聘职位。

  发送至:ytian@genetics.ac,cn。

  四、面试

  研究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与合适的申请人沟通并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初审未通过者,不另行通知。本招聘信息在较长时间内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

  五、待遇

  工资待遇依据聘用人的背景双方协商,并根据工作成绩进行动态调整。其它福利参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欢迎海内外优秀研究人员积极申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