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农业生物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5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建党节,2018年7月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生物学中心围绕“对照初心使命,激发前行动力”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修养;重读入党志愿书,不忘入党初心;为支部党建活动献言献策;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7月骄阳似火,当每位党员又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宣读着那一句句入党誓词,内心愈加炽热,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入党的神圣时刻。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员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使每位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党员们纷纷重读了入党申请书,党员王燕燕言辞恳切地和大家分享自己是在祖辈的影响和激励下加入这个神圣的先进组织,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党员胡伟娟介绍当初自己只是单纯的想加入这么一个优秀的组织而向党靠近,在经历了社会洗礼和人生修行之后,对党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入。其他党员纷纷表示当初在入党志愿书中许下的誓言不时在脑海里回荡,不断的提醒自己,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履行当初对党许下的终身承诺。入党申请书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回归入党初心。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原版书籍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国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鲜活的实践教科书,它将反复证明一个真理: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事业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信仰,时刻提醒党员们坚守党性;重读入党志愿书,坚定了党员们对党许下的终身承诺,时刻要求用合格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马克思的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教育党员们共产党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顺应历史发展的、是必然的,中国共产党成为领导事业的核心力量是必然的,我们有信仰、有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