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举行《幸福人生》创办五周年座谈会

2018-06-27

  2018年6月22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工作部举行了《幸福人生》创刊五周年座谈会,邀请了部分参与投稿和审稿的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幸福人生》内部期刊是遗传发育所离退休工作部于2013年7月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创办的。该刊物主要是面向所内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每半年出一期,至今已出版十期印刷了近三千册,现在已是离退休老同志喜爱和关注的读物。以此为平台及时向老同志通报院、所近期的主要工作和时政要点;汇报离退休工作部门半年来的主要工作内容、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取得的些许成绩;分享老同志们的学习体会、感想心得和往事回忆;展示老同事们的诗词歌赋及书画才艺;此外,每期还搜集刊登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知识长廊、生活百科和幽默笑话等内容。五年来,《幸福人生》期刊在所领导和全体离退人员的支持和鼓励下正在从青涩走向成熟,从创办时每期十几页到目前五十多页。内容越来越丰富,也赢得了中科院领导的好评。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对自己的这份期刊表达了看法和期盼,普遍认为《幸福人生》是一份最贴近老同志生活、最接地气的刊物;从出版频率到排版篇幅以及图文并茂等方面都非常适合老同志阅读;认为这是一份传播正能量、了解研究所、丰富退休生活较适宜研究所老同志的媒介刊物。大家对离退休工作部的努力和付出给与了肯定,同时寄希望刊物将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精彩来。座谈中,大家对期刊内容、专题等方面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例如增加研究所最新科研进展以及老同志的追思等版面。离退休工作部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幸福人生》的编印工作。让《幸福人生》更贴切地走进老同志心里,为大家的退休文化生活增加更多的幸福元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