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第四届工会职代会第四次会议

2018-06-01

  2018年5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第四届工会职代会召开第四次会议。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请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工会/职代会副主席刘春光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从重大任务与科研产出、学科布局与人才建设、资源统筹与平台建设、国内合作与国际交流、党建廉政与创新文化五个方面对研究所2017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阐述,并对研究所在深化改革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推动种子创新研究院和现代农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2018推进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介绍。杨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所工会职代会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群策群力在党领导下,充分发挥好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研究所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希望全所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努力工作为把我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所而不懈努力  

      刘春光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作了题为“明确定位,围绕中心,履行职能,促进遗传发育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报告。报告从新时代新要求、规范民主管理、认真履职、文化建设、职工之家、组织建设六个方面,对第四届工会职代会2017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向大会代表汇报了2017年职工提案办理情况和2018年提案情况分析总结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不足,并介绍2018年度工会职代会工作计划和重点。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世伟汇报了2017年工会经费收支监督审查情况。2017年工会员会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工会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账目清淅,手续完备,使用合理。 

  会议补选申倚敏同志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 

  与会代表分组所长工作报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围绕如何更好推动研究所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陈凡、霍月青、张银红等三位同志代表各组从研究所的学科布局、任务争取、人才引进、基地建设、评价体系、高效管理、制度监管完善、职工健康福利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刘春光在总结时表示,工会职代会是全所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大会,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分类整理和研究,按照提案工作办理流程提交所务会研究和有关部门落实。 

  最后,会议对2017年度优秀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文体协会进行表彰。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