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非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2018-04-16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鲁非研究组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研究组目前以玉米和小麦为研究模型,在数千份种质材料的基础上,收集了大量基因组、转录组、表观组学以及大田试验的数据,拟通过基因组学,数量遗传学和进化生物学的手段实现单碱基解析度的遗传定位,寻找控制重要农艺性状(例如产量和杂种优势)的位点。 
  一、申请者基本条件 
  1. 获得生命科学或数理统计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工作踏实认真、积极主动、为人乐观向上、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善于独立思考同时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3. 对科学研究具有强烈的兴趣,有责任心与优良的科学道德; 

  4. 有较强的中英文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有优秀的沟通能力; 

  5. 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过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6. 科研岗研究人员应具有以下研究背景之一: A. 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研究经历,熟练掌握1-2门编程语言(统计语言+计算语言,R/Python/Java/C),具有软件开发能力者优先; B. 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全基因组预测及选择、模型构建及优化、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及应用经验 

  二、科研岗研究人员基本职责  

  1. 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2. 协助研究组长指导研究生共同开展研究活动; 

  3. 协助研究组长进行项目申请以及后续项目管理; 

  4. 协助研究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 

  三、应聘材料的投递 

  应聘者请将《博士后申请表》、单个pdf文档包含以下内容(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简介、研究论文以及三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至flu@genetics.ac.cn,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四、面试 

  研究组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将于2018510日之后与合适的申请人沟通并邀请申请人前来面试;对未通过初步筛选的申请人,将不再另行告知。 

  本招聘广告在较长时间内有效,至招到合适工作人员为止。 

  五、待遇  

  工资待遇按工作业绩以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虽然我们并不能提供全国最高的工资待遇,但是能够提供最好的研究平台极其相关领域全球最好的数据,并积极协助博士后工作人员寻找理想的工作岗位。欢迎海内外勇于创新、热爱挑战的优秀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