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EPAMS学术年会暨第13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

2018-03-16

  2018年313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AS-JI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PLANT AND MICROBIAL SCIENCE,简称CAS-JIC联合研究中心,CEPAMS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三次理事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313日,CEPAMS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回顾了CEPAMS过去取得的重要进展,讨论并通过了CEPAMS未来两年的发展规划,针对长远目标,在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及提升国际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工作重点和方向。314日至15日,2018CEPAMS学术年会成功召开,来自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北京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等近90位科学家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美国杜克大学Philip Benfey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滨河分校Katayoon Dehesh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陈晓亚院士、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Richard Morris教授、肯尼亚农业畜产研究组织Ruth Wanyera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20余位科学家围绕双方合作项目以及植物和微生物学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了报告,与会专家就共同的兴趣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此次会议为中英双方科学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科研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316日,CEPAMS国际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也在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学术委员会听取了CEPAMS的发展情况报告,并对已经开展的合作项目、人才引进情况进行了审议,对CEPAMS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