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离退休工作研讨会

2018-04-02

  2018年33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工作部召开了离退休党支部及行政组长的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胥伟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和行政组长、离退休工作部等16位同志出席了会议。 

  首先,胥伟华书记在会上谈到,研究所党委会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老干部的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老同志们排忧解难。所党委结合去年党委书记述职大家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近期做了一些调研,今年我们将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所内实际情况,努力做好三件事,第一,把现有的平台阵地搞得更好。例如北郊的老干部活动室、中关村的活动场所,可以根据需求,增强一些设施投入,同时保证老干部参加会议和进行活动的场地;第二,关于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我们今年还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一些医院、养老机构和单位进行联动,在院老干部局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协作,医养结合全方位为老同志养老提供便利的条件;第三,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结合所庆的要求和老干部的实际,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如与在职职工和学生联合举办“讲科学家故事,忆中科院传统”活动,传承科学家的精神; 党支部要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两会精神,带领老同志更好地把这些要求和研究所、科学院最新的发展结合起来等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接着,离退休工作部黄玉萍部长汇报了2017年离退休工作部全年工作以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她从党支部建设、文体活动、平台建设、慰问帮扶、信访工作、老科协工作等六个方面阐述了离退休工作部一年来的亮点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黄部长强调,2018年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科发党字(20164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更好地充实老同志的精神文化。同时,2018年应增进与社区、社会联系,为老同志提供多渠道、多方面的养老服务,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随后,大家积极发言,共同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对研究所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感谢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离退休工作部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并就老同志关心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离退休工作部孙庆庆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的通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