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组织退休女职工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2018-03-26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2018322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全所退休女职工参观了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汤山脚下的中国航空博物馆。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中国空军筹办的一座对外展示我国航空发展历程的大型博物馆。在72万平方米的馆区内,陈列了国内外200多架型号各异的飞机,同时还收集展出了解放军空军部队以往应用的有关空战的各类武器装备。其中包含地空导弹、防空雷达、高射炮、航空炸弹、航空照相机等700多件装备。此外,博物馆还荟萃了一批国家珍贵文物,最具代表性的有毛泽东主席重庆谈判时所乘坐的美制C-47运输机(美龄号);孙中山先生主持制造、宋庆龄参与试飞表演的乐士方一号;中国人自己制造的第二架飞机冯如二号;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的座机;空军英雄王海、张积慧驾驶的战鹰;参加开国大典受阅和一批参加过保家卫国空战的功勋飞机。另外,99式高级教练机、波士顿、拉、伊尔-10、雅克-17、歼-12等都是难得一见的世界珍品。  

  老同志们漫步其间,认真观看每一件实物,仔细阅读每一张展品简介。通过这一架架的飞机,大家由衷感受到我国航空实力不断增强的轨迹,展品再现了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历程的艰苦卓绝。此次参观既是对历史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憧憬。大家坚信,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会越来越强大! 

  参观期间,大家纷纷与“毛泽东座机”和“香玉剧社号”等珍品飞机合影留念,并用微信进行现场“直播”,不但自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还把大家的快乐分享给亲朋好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