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men in Science专题励志报告暨庆三八活动成功举办

2018-03-19

  2018年3月19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妇委会主任曹晓风院士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宋仁美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滨河分校)Natasha Raikhel教授在遗传发育所一号楼报告厅做了专题励志报告。遗传发育所纪委书记申倚敏,高彩霞研究员、刘翠敏研究员、丁梅研究员、田晔研究员、张劲松研究员、青年研究员李红菊,妇委会委员,女职工/博士后及研究生等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报告会上,宋仁美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介绍了她的教授生涯,同时她退休后仍致力于女性科技工作者发展研究,她分享了关于美国女性科技工作人员现状。Natasha Raikhel教授作为PNAS第一位女性主编和Plant Physiology女主编,以“From Plant Cell Biology to Chemical Genomics: A Life Journey “为题介绍了她精彩传奇的科研和人生经历,最后以“LIFE IS WONDERFUL and it is up to YOU to make it a reality fou YOU”共勉。在科学研究领域,她们聪明睿智、热爱科学,以高尚的人格和突出的贡献赢得了科技界和社会的尊重。报告持续将近两个小时,现场师生非常踊跃提问交流。

 

 

 

  报告结束后,两位报告人在职工之家与部分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就科技前沿问题,生活、职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参加了研究所妇委会组织的“践行绿色科研,美丽科研环境”活动。

 

  她们精彩的人生经历和科研感悟,极大激发与会人员投身科技事业的热情和追求,鼓励大家要坚持梦想,勇于挑战,也帮助女性青年学子在未来职业规划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希望研究所的半边天以她们为榜样投身科研、矢志创新,更加积极主动为研究所一三五战略目标和种子创新研究院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