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科技专项“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创新体系”总结会召开

2018-02-09

  2018年2月6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创新体系”(简称专项)2017年度总结交流大会在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顺利召开。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黄铁青副局长,重大项目监理部汪大星主任,专项监理组王贵海、陈受宜、相建海、夏桂先研究员,专项财务责任专家王德瑞,专项首席科学家薛勇彪研究员、项目负责人种康院士、韩斌院士、桂建芳院士,专项总体组成员程祝宽、傅向东、何祖华、王台、储成才、田志喜和林少扬研究员,专项依托单位遗传发育所杨维才所长,所科技发展部、专项总体办相关人员,以及专项各课题、子课题和核心任务骨干等共计1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薛勇彪研究员主持。

  杨维才所长代表依托单位对重任局领导、监理组专家和各级任务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项已取得了重要成果表示祝贺。杨所长表示,2018年是专项收官之年,遗传发育所将全力支持专项结题验收工作,同时积极谋划和推动专项后续立项工作,以确保种子创新研究院的顺利筹建。黄铁青副局长指出,专项本次年度总结会非常重要,希望认真聚焦目标,凝练亮点成果,做好专项结题验收工作,同时要积极推进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实现与国家种业自主工程等重大科技计划对接工作。王贵海研究员介绍了2017年度专项监理工作情况。

  专项62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子课题5年任务目标总体进展、2017年度重要进展和亮点成果,专项总体组和监理组专家进行了现场问询和讨论。薛勇彪首席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专项2018年8月将正式启动结题验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按照“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12字要求,把专项最后一年的任务踏踏实实做好,以过硬的重大创新成果迎接专项结题验收,向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会议进一步聚焦了专项目标、凝练了亮点成果,对确保完成专项总体目标和本年度顺利完成收官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